上证指数
上月收盘价:2,967.40 本月最高价:3,004.99
本月收盘价:2,938.75 本月最低价:2,865.15
月涨幅:-0.97%
24-7-1 10: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过去几年,我本人确实变了不少。
以前除了睡着了的时候,不能说100%,至少80%以上的时间都在思考怎么赚钱怎么交易。交往的人,看的书,也全都是与投资相关的。
最近几年开始,看了很多事情,有了很多疑问。有疑问和痛苦,就会思考。想不明白,就会从书籍中找答案。主要是人文类。历史的,以及各种各样的。
(我认为人文类学科对于人类发展来说,意义重大。但有时候个人靠此谋生的话,还是想清楚。)
慢慢的会在头脑中明白、理顺很多事情。从本质上理解。这样,现在无论发生什么事,大致都能明白为什么会发生,以及可能继续发生什么。
以前自己相对来说单纯很多。比如投资的时候,只会考虑周期啊,技术啊,价值啊等等。现在要考虑的就会复杂特别特别多。投资之外的很多事也是如此。
总而言之,自己确实成长了。很多事情变得清晰,同时自己也变得没那么快乐。好在感觉自己正向下一个更加超然的状态前进。希望能顺利进化。
也许有朋友会觉得通篇废话,一个有用的字都没有。当然也会有很多朋友心有戚戚焉,会明白我所说的,因为他们也经历了类似的改变。
总而言之,对很多事情理解了总比不理解好。未来的路怎么走,话怎么说,事怎么做,总会比不理解好一些吧。
致敬侠:致敬医疗成本0.402,现在0.293,亏损27.11%。 致敬医药成本0.690,现在0.566,亏损17.97% 我是致敬侠,请大家记得我,勉励我实时播报哈。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顶你上去~
24-7-1 11:2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刚才我看有朋友专门注册了一个记录我致敬交易的账号,同时在评论里发布了两个品种的致敬交易。
我觉得这个创意很好啊。那我自己也会记录一下。
恒生ETF:买入 0.979。1.193卖出20%。目前1.079。
医药ETF:买入0.701,目前0.567。
信息技术:买入0.932,复权0.466。0.62卖出30%。目前0.472。
医疗:买入0.402,目前0.294。
这些是刚才随便搜了一下记录的。如果有错误后面我再修改。后续我也会请人持续记录,发布。
(我依然觉得买入卖出点没有问题。尤其是医药医疗外其它两个品种。至于医药医疗,我不信最后会赔钱,只要交易所不关门。)
新米练习菌:老大,这个我都记了[抱抱][抱抱],稍等,我来~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太好了。然后图也要啊。买卖点。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尤其是买点。5次买入,有3-4次至少是阶段性最低点。距离最低点就差几天甚至一天都不差。这个还能怎么更好。两个卖点也在高位区域。
新米练习菌:【致敬】恒生。(多记了个港币汇率)(嗯,走势都是收盘价)(抱歉,因为有段时间没开这个文件,前面核对花了些时间,贴晚了。现在和网格文件放一起了,会定期刷新的。)老大您还需要什么或者要求就提,晚些再弄个汇总。需要跟踪和更新的话,wb说起这个话题的话,就会贴评论区的。
新米练习菌:【致敬】信息技术。(期间基金分拆的,已复权~)
新米练习菌:【致敬】医疗
新米练习菌:【致敬】医药~(药药买了两次,每次50%致敬仓位)
24-7-2 16:24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这几年一直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家里没矿,不能没完没了的买。
要么时间空间,要么关键点位。实在想买,可以买一点。但不要一直买。一直买,其实你买了太多,成本降不了多少,反而过于押注单一市场风险加大。
还是这句话,要么拉大空间,波段吃了就走。要么关键点位少买。
主要原因,是已经做了太多贡献了,不能没完没了贡献了。你爱一个人,也要那个人有点回馈你才好继续爱下去。
你爱他,他不爱你,你就不应该死缠烂打了。
24-7-3 09:14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图片转发
@财联社APP
【上交所对证券公司提出具体要求:讲好科创板服务科技创新的故事 善于逆周期布局】财联社7月2日电,上海证券交易所7月1日召开“科创板八条”专题证券公司座谈会,与多家证券公司研究所代表深入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对证券公司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雄厚实力和广阔前景,讲好科创板服务科技创新的故事,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二要保持定力,积极面对改革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牢固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善于逆周期布局,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三要加强沟通,发挥投融资两端意见建议收集的渠道作用,积极倾听并向交易所反馈广大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心声,及时就市场关切的重点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共同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舆论环境。 (上证报)#上交所召开科创板八条证券公司座谈会#
24-7-2 19:42
24-7-3 10:34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如果今天不反弹,那么医疗的市净率将跌破2.5倍。
这个数字,在2015年最高是16倍,在2020年最高是11倍。
即使已经是2008年金融危机最低位以来的最低数值,但我目前依然不会再次买入。
还是一直说的,家里没矿,不可能没完没了的买。只会在关键点位再买。
逐渐认识到一件事,
目前投资股市,不能只看公司、行业、货币、情绪、价值。
更重要的,要学会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视角,更深的层次去认清现在的市场。
市场并不只是市场,市场是很多东西,市场要完成更多的使命。
这几年的认知发展,确实没有跟上形势变化。确实是不够敏感,要努力进步才行啊。
24-7-3 11:1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目前医药医疗占150仓位是11%,S是15%。几个医药品种平均浮亏20多个点(又看了一下,平均浮亏不到20%。全指医药+12,医疗c-25,大摩-31,医疗a-29,融通健康+8)。
历史最便宜区域,距离历史最低的2008年金融危机最低估值咫尺之遥。
距离历史最高点跌幅70%多,进入70-80区域。
我从不回避,浮亏了,也经常提起,不怕挨骂。在我看来,浮亏很正常。我知道自己没法做到每一次买入都是最低。
何况我们买过几十个品种,这样的跌幅也排不到前三。
环保、油气、传媒,哪个都比这个跌得多。最后也没有赔钱的。环保是长期计划里赚钱幅度最大的,传媒是波段操作中年化最高的。
有浮亏品种,我绝对不回避,会经常谈。看评论,我感觉有些朋友心态应该是崩了。这个我也没法太多安慰你。如果你是老朋友,经历那么多还崩,那安慰也没用。如果你是新朋友,那就先崩着吧,但我建议你心态怎么崩都可以,不要根据心情操作。否则很有可能你未来会后悔。
24-7-4 08:53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去年:务必保持家庭正向现金流(收入大于支出)。同时,保证几个月到几年的生活费用。无论你是哪个行业,甚至现在看起来最稳的那个职业,最好都能做到。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
股市的事情,虽然咱们都是投资者,但在我看来,并不应该是你生活中最大的事情。甚至,怎么说呢,也许甚至不应该是你经济生活中最大的事情。
因为我很坚信,我们绝大多数朋友没有上杠杆。甚至你准备投资的钱,也有很大一部分并没有买进去。我一直在按着你的手,没有满怀激情的说大牛市要来了,人生第*个大机会。无论一直跟车还是半路上车,都应该还有很多现金。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请务必,务必保持家庭正向现金流(收入大于支出)。同时,保证几个月到几年的生活费用。无论你是哪个行业,甚至现在看起来最稳的那个职业,最好都能做到。
投资没问题,请一定保持节奏,时间空间,重要支撑,非常便宜。我还是建议有余力的朋友可以适当投资,毕竟只要你买的够低,风险就会够小。正常情况下,黑夜总会过去,现在的种子总会有收获。但是没有余力不用努着硬冲,看自己情况。
很多时候人生的不同,不是看谁跑得更快,而是看谁活得够久,能够持续的往前跑,能够不发生大幅回撤。这样,别人为活着绞尽脑汁的时候,你才有抓住机会的闲暇和实力。
现在是保存实力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无论发生什么都活下去。你要知道,再困难的时候,也不是所有人都一定非常艰难。尽量多做准备。
23-12-23 09:36
24-7-4 09: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真正明智、理性的人,都不会把目前的状态默认为永恒。
无论你现在是春风得意马蹄轻,还是流离忧患尤可怜,都不会是永恒。
所以得意的时候谨言慎行,低调,同时尽全力在物质上思想上为将来的落寞做准备;忧患的时候不放弃希望,尽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为将来的时来运转不懈努力。恐怕才是应有的态度。
生而为人,犹如浮萍,随波逐流。世事无常,只有自己削峰填谷,让波荡起伏的人生尽量变得缓和一些,可能才是长久幸福的关键。
没有什么能永远在顶峰,也没有什么永远在低谷。投资如此,很多事情也是如此。
24-7-4 11:34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次500C卖出后,与上次一样,又涨了一段,也跟上次一样,有人在评论里抱怨卖早了。
现在,已经低于卖出价不少了。而且还在继续跌。
不出意外,未来还会买这个品种,但也会见好就收该走就走。
现在的情况,也只能吃一口就跑,回血,保命,熬。
24-7-4 13:2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中证医疗指数,三年时间跌了71%。这个跌幅,放在全球金融市场指数跌幅历史上,都能排得上号,也是相当炸裂的存在。
当然70%并不是最极限,历史上跌幅比这个高的也有几次。
比如现在天天历史新高的日经225,曾经最大跌幅甚至到了82%。天天新高的纳斯达克,最多也跌过72%。天天新高的中国台湾加权,最多跌过75%。
但这样极端的例子,上百年的历史中其实并不多见。
70-80的跌幅,我个人依然认为,是一个正常市场,指数跌幅的极限区域。
不过问题在于,日经、中国台湾加权和纳斯达克当年的暴跌,原因都是比较清楚的。目前的市场状态,说实话,谁能说清楚是怎么回事?直接原因,间接原因,根本原因?
还是那句话,买不买看自己的实力(当然还是建议无论谁都不要频繁买,时间空间拉开)。卖就别卖了。
24-7-4 21:50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已编辑
兄弟们平心静气讨论一个问题啊。
这几年上了几千家公司,融资再融资过万亿吧,
有没有诞生10家甚至5家看起来有伟大公司潜质的。
绝大多数上市的,真的能为啃下科技创新的硬骨头出一点力吗。还是让重要股东拿了钱去改善生活啊。
24-7-5 10: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你可以用各种方式消灭我,但你永远不能让我自我了结。
友友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妨再扛一扛,再想想办法,也许事情的转机就在前面。
不要轻言放弃,尤其是只有一次的生命。
再看一遍《迷雾》。
24-7-5 14:17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阴跌之后的长阳线当然是好事。而且线越长,叠加光头,再叠加放量,就是最好。
这样的形态出来后,即使不是最低点,也说明有资金,有人气,有人认可,至少是个大区域了。
今天区区3个点,算不上长阳。光头能否出来也不好说,量也不够大,不用太激动,平常心。
一点点技术观察。
akd巴山夜雨_:光头是啥意思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当天最高价收盘,没有上影线
24-7-6 18:08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我总结出解决健康饮食的几个要点。
第一,尽量吃自然生长食品,少吃不吃加工的。
第二,少用调料。油什么的少用点。
第三,尽量不到外面吃,尤其是没什么品牌的店或者摊。
第四,少吃不吃小牌子的预制菜。大牌子实在不行可以考虑。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很多人为了挣钱没有良心的。太难了
24-7-7 12:46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十几年前说谁啃老会引来嘲笑。
现在说谁啃老会让人羡慕。
eyeseau:马上考试,祝福我吧,宝儿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稳了
24-7-8 14:21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没有矿,不要没完没了的买。
时间空间关键点位。
还有一点,现在的情况与历次都不太一样。更谨慎一点不会错。
24-7-8 14:46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从以往的经验看,到极致就会突然180度变化。
所以,只能等。等到极致情况的出现。
24-7-8 16:2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不管您是否觉得这个数据还有用,反正我贴出来做个参考吧。
A股历史上比现在便宜的,只有2008.10-11月了。那是金融危机最严重的两个月。
当然,A股变了很多。比如上市公司数量已经从当时的1000多变成了现在的5000多。
还有很多东西也不同了。
且行且看吧。我自己来讲,依然会在最关键的地方缓慢买入。您认可不认可都可以理解,但我依然会那样做。
不急,不怕。按照既定的策略,机械的做。
24-7-8 16:4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其实某市场的问题,最近几年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一些结论也在微博上经常讨论。
总结一下。
第一层,资金平衡。包括入市资金和融资的平衡问题。非常简单,出的资金大于入的资金一定会跌。
第二层,外部因素,主要是关系的问题。这部分因素影响不小,甚至会影响到港股市场。
第三层,定位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到了很深的层次。包括股市的定位,更大一些,包括金融的定位。股市到底是一个什么场所,金融又在经济中发挥怎样的作用。这个问题其实在绝大多数市场中并不是问题,但情况不同,有些市场需要不断探索,不断认知,或者说,不断重新定位。
第四层,信心问题。信心问题是由以上几个问题共同导致的。大多数人,绝大多数人看不清,想不通,拿不准,只能不再买入。导致成交进一步萎缩,行情进一步低迷。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如何挽回信心?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其实不是全部,但不能再说了。
24-7-8 17:08来自 微博网页版
2024年至今,去年底前上市的5304只股票,涨跌幅中位数是-27.27%。
上涨股票659只,占比12.42%。
所有上涨股票股东户数5250万,占比22%。
所有下跌股票股东户数1.84亿,占比78%。
粗略估计,今年赚钱的股民大致应该在5%-15%之间,因为追涨杀跌频繁交易等原因。
24-7-8 17: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盼望战争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其实只是不满,想要大乱一波重新洗牌。
@胡锡进
跟有的年轻人聊天,发现他们对用一场决定性的战争摆脱围堵,打开新局面抱有期待。
老胡不太同意这种看法,我说,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战略对手”相比,中国当下的相对战略优势是发展经济和综合力量很具潜力,而且它有长期性,我们还是要立足经济上发力,把这个优势用足了,军事应当作为战略博弈的最后手段。
因此,我个人主张,能用经济和政治方式解决的事情,我们要力争用经济政治手段解决。
经济政治手段解决不了、必须动用军事手段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努力把它限定在一定范围和意义之内。比如我们坚决捍卫自己的核心利益,但此时触碰的是对方非核心利益,这样我们就能在发生冲突时在意志上压倒对方,形成取得胜利的把握。进一步说,中国怎样解决内政问题与亚洲和世界格局无关,我们不仅要反对中国内政问题的国际化,而且要尽量减少、淡化外界对中国统一将产生全球地缘政治意义的联想,这方面我们显然是有作为空间的。
中国要尽量避免与美国进行军事上的战略对决,在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的背景下,一些人不应期待用战争手段重造亚洲格局,把美国一举“赶出亚洲”。首先他们是决不该做那种宣扬的。那样的战争可能形成双方都须“血战到底”的局面,那样的话,美国很可能会纠集盟友与我们长期战斗,它们的总实力大于我们,并且有更大能力控制国际水路和国际关键网络。由于我国是大进大出的开放式经济体,这点与俄罗斯很不同,届时我方会蒙受巨大损失。尽管我们有绝对能力不被军事征服,但是综合损失将会影响国家进一步全面崛起,这样的风险能避免应该避免。
中国需要用经济方式,通过不断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最终在整体实力上超越美国,我们的强大军力是这一进程不被外部强行阻止的坚强保障。中国的综合实力跨上前述新台阶后,今天的许多问题届时会迎刃而解,大势会形成决定性的转折。我们必须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有困难要全力克服。如果认为那样做很难,认为发展有不可排除的阻力,唯有用军事手段打开局面,我要说,一些人有那样的思路就是错的。因为实力超越虽不容易,但它是最现实的,有利条件最多,而且主要取决于我们自己,别的路只会更难,风险更大。
老胡希望一些人不要在网上营造那样过度激进的舆论,那将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综合实力建设产生负面影响,也会对国家的战略规划形成干扰。
24-7-8 13:03
新米练习菌:战争只会更惨…为什么会认为重新洗牌就能轮到自己?和平盛世都无法过好,为什么认为战乱之中就可以好过?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有钱有权有房有车有家庭有孩子有资产的正常人会这么想。但什么都没有,而且可预见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机会得到想要的,就会有一部分极端的人想要把桌子掀了,没准重新来过倒能分点什么。
24-7-9 11: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医疗我们忍到下跌50%的地方买,结果浮亏20多个点。
(又看了一下,医疗的成本是下跌60%左右的地方。结果依然浮亏20多个点)
那么食品饮料如果忍到下跌60%的地方买,过程会不会舒服一点?
难道以后买指数都要等到下跌70%的地方买才算抄底吗。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错了,我们医疗的成本就是跌幅60%。结果还是浮亏20%多。看来食品饮料要更保守了。
24-7-9 11:57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关于医疗的几个数据综合。
中证医疗指数:
目前5635点,自最高点19992下跌71.8%。(我们的成本在8000点左右,距离最高点下跌60%左右的位置)
目前的点位与十年前,也就是2014年初大致相同,但是:
该指数PE从当时的6X倍,下降至目前的2X倍,降幅60%;
该指数PB从当时的8.x倍降至目前的2.x倍,降幅66%。
目前两个数据都是2008年10月金融危机底部以来最低。
一季度整体利润增速只有个位数,前几年都在20%多,内外双打影响确实较大,但依然在艰难增长。
股息率1个多点,当然比不上红利的4个多点。但红利指数长年利润不增长,一季度甚至有下降。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十年后的医疗,如果指数依然没变,那么PE/PB会怎样变化呢。
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希望未来十年一切正常,国泰民安。)
24-7-9 14:28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刚才看有人在评论里骂我。
我想,骂的对。我把自己的交易公布出来,有那么多朋友参考,这两年没挣钱,为什么不该骂。
即使去年二十个机构和大v投顾排名第一,今年17个里面排名第4,依然是不挣钱,为什么不该骂?
行情不好,股票暴跌,就是不挣钱的理由吗。为什么不能多买美股,不能多买红利,去年底不能多买恒生?
不要说你哪里做得好,是不是两年没挣钱?没挣钱该不该骂?
尤其是去年买的医药医疗,今年跌了不少。虽然我从不回避,经常提起,但当然应该骂。为什么,因为赔钱了,很简单。跌60%才买不重要,以后能不能赚也不重要,现在是不是赔钱了?赔钱就应该挨骂。
这个世界上,谁不挨骂?
别说挨骂了。清朝有个人叫张潮青。带着乡亲们争取利益。最后利益争取到了,被乡亲们为了几十两赏银,抓起来送到官府,斩了。
你做什么能不挨骂?没有人不挨骂。何况自己确实做得不好,该骂。
无论你怎么降低预期,无论你是不是只是公开自己的操作,你让相信你的人赔钱了,就是该骂。
但是有一点,骂归骂,请别造谣,别带家里人。
说完了。
24-7-9 14:57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另外还有一点,几句心里话。
我不知道老朋友们是不是能感受到我其实是一个物欲并不高的人。我的理念就是爬得越高,摔得越狠。不知足的话,欲望越大剩下的会越少。
所以说句心里话,有两件事我是真的放不下。一个是我儿子,一个是各位信任我的朋友。
如果不是这两件事,我一定早就消失在互联网,和智贤走遍千山万水逍遥人生了。
谁特么想天天关心,操心这越来越**的世界的一桩桩一件件?好也罢,坏也罢,从内心深处,我一点都不想知道!更别说发表意见了!但是,现在做的事情,又怎么能不关心这些?
只有这两件事放不下。不过好在,我儿子过几年就成年了,行情几年时间怎么也能起来一波,各位按道理都会赚钱。买这么低还能一直不赚钱吗?都安顿好了,我就彻底消失。你放心,我一定说到做到。
互联网上有点名气的人,只有两个下场:
第一,被干掉。
第二,被忘记。
会消失的。再等等。
24-7-11 09: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刚才有人质问我,涨得最好的纳指卖掉了,”对得起各位粉丝吗“。还有,面对持续新高的纳指,如何调整心态。
我非常愿意正面回答这两个问题。
我先问一个问题:这两份总收益率44%,两份分别收益率41.96%和47.21%的交易,是谁公开的?
我第二个问题:怎么样才能“对得起”所有人。我们假设,我没有卖,但是纳指跌了,利润从40多跌到30、20、10甚至不赚钱了(持仓品种里有这样的),那么,你会不会也来埋怨我对不起大家。
我的第三个问题:一个品种我买了,还继续跌,是不是对不起大家。
那么我们综合一下上面三个问题,用正常逻辑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
我公开的自己的操作,必须是买在最底部。而且是所有品种都要买在最底部,一个都不可以买了又跌。
我公开的自己的操作,必须卖在最顶部。哪怕一年多收益率40%多,落袋为安也不可以。更别提不卖又跌回来。
所有品种,必须买在最底部,必须卖在最顶部,否则,就是对不起各位。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可以做到这个。
至于第二个问题,我如何面对纳指新高,如何调整心态。
答案已经在第一个问题里说清楚了: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不是神。我做不到你要求的那些。我知道,所以我接受自己。
当然,不是说我没有问题。绝对不是。
我的问题就是发达市场品种买的太少,不够平衡。所以我稍微卖一点,就变成只剩一点点标普500了。如果拿得够多,那么一点点平衡,类似这种质疑就会少很多了。
结论:
我不认为自己卖出是错的。我错在买太少,平衡的空间不够。
但是,就这个品种而言,不好意思,我不认为自己卖出的动作对不起任何人。因为这就是我的交易风格:
低买高卖。而且这样的风格也会继续下去。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有人总想从鱼头吃到鱼尾。我只想吃其中一段,不可以吗。我很喜欢这么吃鱼,以后还会这么吃。
24-7-11 10:17来自 微博网页版
你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
我的评论区里抱怨的骂人的多了,大反弹就很近了。
也算是情绪的一个观察指标吧。
我称之为“骂量因子”,即将加入市场指标全家桶。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因为我不拉黑(除了造谣程度极其恶劣的),所以这个因子可信度极高。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目前拉黑人数:1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同样一件事,你用不同的心态去看,就会有完全不同的感觉。努力让坏事变好事。
24-7-11 10: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又想起了这个数据:
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数据最大的问题,在于年轻的基金经理们会不会由于经验不足,叠加短期业绩压力,导致只敢买强势品种,不敢低位布局弱势品种。
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个市场还能剩几个人不追涨杀跌,敢买便宜货,拒绝热门品种?
当然,这样的好处就是,当冷门变热门,通常会被他们追得非常非常疯狂。就像3年前一样。
““截至5月23日,全市场共有3775名基金经理,其中1614名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管理年限低于3年,占比42.75%。
与此同时,3年到6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数量为1020人,占比27.02%;6年到10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数量为832人,占比22.03%。管理公募产品经验10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数量仅有308人,占比8.16%,其中仅有长城基金副总经理、基金经理杨建华一人的任职年限超过了20年。””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本来他们应该成为稳定器,但可能实际效果是放大器。
24-7-12 00:05 发布于 日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已编辑
[费解][费解][费解]
我还妹消费呢啊!
24-7-15 18:50 发布于 日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已编辑
不要过于焦虑未来,如果你焦虑的坏事未来真的发生,等于你经历了很多次。
不要过于纠结过去,那等于过去的坏事不停发生。
好好享受现在,给自己找点乐子,找点新鲜的事情,感受这个世界。
当然,适当的为未来做准备必不可少。但是做好能做的准备后,就要好好的认真的过现在的每一秒。
因为下一秒不可完全把握。
这就是我现在经常跟自己说的几句话。
24-7-19 21:56发布于 日本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刚才我认认真真再次复盘了150持仓的所有品种。
自己总结,这些年存在的最大问题,一定不是买了还跌的那些品种。非常简单,去翻阅之后你就会发现,买了还跌并不可怕,除了这一波买入的医疗等品种,之前买了就跌的,后来没有一次不赚钱,甚至不赚大钱的。
那么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是高位卖得不够多。基本上来说,高位都会卖出。但是卖得多的品种,收益率都非常好。卖得不够多的,即使成本再低,收益率也非常一般。
由此我想,在A股投资,甚至更大范畴的投资,真的不能长期持有,要果断赚了就走。这么一想,好像很多重要股东不停的卖,也能理解了。
把卖得少导致收益率惨淡,和卖得多导致收益率不错的正反例子放在下面,警示自己,也希望对朋友们有所启发。
什么长期不长期,某些市场,拿到手里的才是自己的。即使没有卖在最高位甚至高位,只要赚了跑了,就可能是长期赢家。——这是我非常不愿意总结出来而又不得不总结出的结论。
怎么才能有恒心?
喵星炼金术士:虽然不愿接受,但在我A想赚到钱好像只有这么办了。那么问题来了,世界上其他的市场是不是也要遵循这个规律才能有收益呢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绝对不是
24-7-20 12:04发布于 日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有朋友说,“你不应该为了一些人一些谣言就动不动说退博,对喜欢跟你聊天的,需要从你这里获取信息的朋友不公平啊”
不是,您不理解,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这种人和谣言评论的出现对我来说是一个信号。是一个触发我自我保护机制启动的信号。
各位老朋友都知道我说话其实自我审查已经非常严格。所以发了几万条微博其实没有出过任何问题。这也是我能和各位还能继续沟通的基础。
但是您知道这个世界变化很快。今天能喝的水明天可能就不能喝。今天能穿的衣服明天可能就不能穿。今天能去的商店,能用的东西,能去的地方,能说的话明天可能都不行了。所以明天不行的时候,再有人翻之前发的东西来打你,你可能就很难受。轻则掉层皮,重则消失。
关键是找出问题的角度你可能完全想不到,这就更要谨慎。
所以与其被强制消失,不如自己闻到危险气味的时候就消失。
你先让造谣的人去找证据,只要他能找出来,就说明从某个角度你一定是能找出问题的。那就在事情变得更严重前赶紧消失,这样以后还有能继续沟通的可能,您说是吧。
有时候退是为了活着,有时候后退反而能活得更好。
您可能说你这样累不累啊。
哎,累肯定是累。累也比死了好啊您说呢。
24-7-21 16:32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我总在想一个问题,基金经理辞职离开,这个决策过程中,会不会考虑因为信任他而买了基金的基民怎么办这个问题。
因为主动基金可以说就是买基金经理。别人因为看好你信任你,买了你的基金。赚了赔了不说,低位直接走人了,那些信任你的人怎么办啊。
他们该持有还是割肉出局?
如果是高位赚大钱的时候离职,我认为没有什么问题。
24-7-21 21:04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关于与人交往的一点思考:
说重要还是做重要?
很难一概而论,分人。
但是相对来说,做更重要。
语言可能是言不由衷,但行为会反映内心想法。
多看别人怎么做,少听怎么说。
24-7-22 09:47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话说前一段时间,跟各位讨论股票行业是有周期的。有朋友评论说,某些煤炭股永远涨。
然后有博友评论说,有这样的言论了,是不是红利再卖一份。
当时大家一笑而过。
谁能想到,事实证明,博友们才是观察市场情绪的大拿啊![悲伤]
24-7-22 09:57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但是我们计划持有的红利不必过于担心,原因有四,且听我说。
第一,由于有分红的加持,所以基金在指数下跌的时候正常情况下会少跌。以红利目前的情况看,每年3%-4%个点的相对收益问题不大。(如图所示)
第二,我们的成本低。利润50%+,安全垫够厚。
第三,红利目前某些指标又开始比较低了。当然有些指标决定目前还不适宜把之前出掉的买回来。
第四,从更加宏观的情况看,生息资产以目前的情况说,还是好资产。
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它的下跌。踏踏实实拿着吧。跌多了就买回来点,涨多了就继续出。没多大事儿。
24-7-22 10:11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没有别的意思啊。就是一点点感慨。
我们这样的大国,人口众多,工业体系完备,人民勤劳努力,但股市最赚钱的行业如果依然是煤啊,油啊,那会不会有点问题。
明明新能源产业领先世界,但买旧能源才能赚钱。是不是哪里不对。
吃、穿、住、行,生、老、病、死,难道就一个赚钱的行业都出不来吗。
这不对啊。
那大家每天辛辛苦苦忙活半天,忙什么呢。
真心希望别的板块,更有持续性更有潜力的行业能再接再厉,行业多赚点,股东也能多赚点。
24-7-22 10:33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你要说A股上市公司都是来圈钱的,我觉得也不客观。
刚才我随便翻了几个股票的派息/融资比,有些是真的来发钱的。
我主要看的是一些消费公司,其中有派息金额甚至是融资金额的上百倍的。派息金额是融资金额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也不少。
如果这样的公司能占30%-50%,何愁不涨啊!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股王的派息融资比是12094%。它真的,我哭死……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它01年首发上市后再也没有融过资。只是不停的分红……
扎布多德叻:回复@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要所有公司都像茅台这么暴利,普通人还活得下去?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回复@扎布多德叻:如果普通人的收入都跟茅台员工的一样,那该有多么幸福?那何愁消费力不足?
24-7-22 11:02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些事情你想想,真的很有意思。
比如说,我们一直都说,我们的很多东西很便宜,很有幸福感。尤其是一些跟人力有关的东西,比如打车啊,外卖啊等等。
但另一方面,便宜带来的也是从业人员的低收入。那收入低消费能力就跟不上。再叠加很多人要攒钱买房,攒钱养孩子,攒钱看病养老……消费就更跟不上。
消费跟不上,生产出来的东西就得往外卖。外面消化不了了,就比较麻烦。
所以到底是高收入高消费好,还是低收入低消费好?
这道题太难,我也不会做。
24-7-22 13:26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记得小时候学过这样一篇课文:
---------
扁鹊见蔡桓公,立有间,扁鹊曰:“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桓侯曰:“寡人无疾。”扁鹊出,桓侯曰:“医之好治不病以为功!”居十日,扁鹊复见,曰:“君之病在肌肤,不治将益深。”桓侯不应。扁鹊出,桓侯又不悦。居十日,扁鹊复见,曰:“君之病在肠胃,不治将益深。”桓侯又不应。扁鹊出,桓侯又不悦。居十日,扁鹊望桓侯而还走。桓侯故使人问之,扁鹊曰:“疾在腠理,汤熨之所及也;在肌肤,针石之所及也;在肠胃,火齐之所及也;在骨髓,司命之所属,无奈何也。今在骨髓,臣是以无请也。”居五日,桓侯体痛,使人索扁鹊,已逃秦矣。桓侯遂死。
----------
现在再看,突然觉得蔡桓公脾气还蛮好的。至少比一些网友好多了。
如果扁鹊对这些网友这样说,网友会不会第一次就骂扁鹊不怀好意,心怀叵测……
24-7-22 14:06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问大家一个问题,今年上半年住户存款增加9.27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2.21万亿元。
各位的存款有没有增加?包括活期定期货币基金等等。
实事求是啊。增加了就是增加了,没有增加就是没增加。
我自己是增加了。毕竟很久很久我们的投资计划没有真的加仓了。波段也是有来有回。收入大部分以各种形式都存起来了。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不是问总资产增加了没有,而是问存款有没有增加……这是两回事……
24-7-22 16:12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名啊利啊什么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24-7-22 18:24发布于 北京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这是最新的150配置图。
另外说两句心里话。
目前医药医疗仓位大概是11个点,海外互联+恒科大概是5个多点。
在目前的持仓品种里面,这两个一共占比十几个点。占比不大不小,但事实上打开账户后你会发现伤害还挺大的。
医药医疗大概浮亏二十多个点,海外互联浮亏更大,得有三十多了。
实际上因为仓位可控,总的组合看,并没有拖累特别多。就算总仓位20%,下跌30%,那么实际上对账户的伤害大概是6、7个点。
我们客观的说,这两个品种都下跌了70%以上,我们持有不少的情况下,只给总账户带来了6、7个点的损害,应该是能够接受的。因为收集筹码不可能完全买在最低点。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确实会让很多朋友很不开心。
毕竟打开账户看到这么大幅度的浮亏,谁也不会开心。
在这里,我向各位说声抱歉。
无论如何,我公开了自己的交易,您信任我,跟着我投了,目前结果不好,很大的责任在我。是辜负了您的信任。
这个道歉没有任何技巧,是我真心话。您信也好,不信也好,是我的真心话。
对不起,让您失望和受到损失了。
未来,我还会公布自己的交易。依然是免费的,第一时间的公开。如果您觉得可以参考,还欢迎参考。如果觉得我的水平太差,不参考我当然也没什么好说。只是确实对每一位因为参考了我公布的交易浮亏的朋友再次说声抱歉。
您不满也好,吐槽也好,都很正常。我都理解。事实就是这几个品种在浮亏,没什么好说的。客观条件很差不是什么借口,事实就是在浮亏。
挨打要立正,再次抱歉。
Captain_简一:海外加恒科我已经盈利了,做了几次波段[笑而不语]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恒科的波段交易已经盈利了
24-7-23 11:41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这份消费卖出后,基金已经下跌二十多个点,指数下跌三十多个点。
买回来应该不过分吧。
24-7-23 12: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一张图证明我真的不是不想买。每天都在做功课。
24-7-23 13: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举手]//@人被气多了就会死:我觉得益达之前这两条说得很中肯,我选择自己做实自己的账户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
其实我们的养老金问题非常复杂。可能很多朋友并没有研究过这个问题。
简单说说我的认知,不对的您多指教。
首先是我国退休年龄确实偏早。大多数国家退休年龄都在60以上。当然也有低的,沙特之类就低。
但另一面的问题是我国工作时长普遍偏长。刚才看了一个新闻,今年前几个月工作时长又新高了。
退休年龄早,人均寿命增长,带来的问题就是养老金支付压力。更何况,我们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现收现付。
现收现付就是说,交养老金的人交的养老金,一大部分进入统筹账户,然后就支付给领养老金的人。一小部分进入个人账户,但这部分很少。
也就是说,实际上养老金账户一大半是空的,没有做实。这个问题在于,如果交养老金的人少了,拿养老金的人怎么拿就是个问题。
至于怎么解决做实账户的问题,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我也不是专家,没有提建议的资格。但有一个点可以注意,毕竟我们的国企无比强大,有着其它国家不能比的优势。国企利润惠及所有人民,不正是最佳方案吗。
这道题太难,我不会做。但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当然有应对的方法:
多攒点钱,资产全球配置(参考挪威养老金等养老金配置方案),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多做准备。
24-7-23 09:36
24-7-23 14: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再说几个养老金的数据吧。我也是在查的资料,未必十分精准,但我相信大差不差。
说三个非常有特色的国家的养老金规模。
挪威:11万亿人民币。
日本:14万亿人民币。
美国:260万亿人民币左右(构成非常复杂)。
三个国家的人口分别是:
500多万、1.2亿、3.4亿。
有心的朋友可以算一下三个国家的人均养老金额。其中挪威非常逆天,如果以退休人员计算,竟然高达人均980万左右。以人均算也有200万左右。这不仅得益于该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得益于该国对养老金的成功管理——2023年一年就有1.3万亿人民币收益。
日本2023年养老金收益也很不错,有2.5万亿人民币,已经够我们国家40%多的年养老金支出了。
至于其他国家,有感兴趣的网友也可以去查查。我就不多写了。
------------------------------
我希望各位朋友看这些数据的时候理性客观。不要把发达国家的数据简单与我们自己对比。
毕竟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各种困难也很多。如挪威养老金持有大量美股,我们就不可能这样做。
贴这几个数据,是因为数据容易获得。其他国家的不好找。比如邻居印度,很难找资料,有说只有0.5万亿的规模。
但是知道更多的情况,也让我们有个参照物,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比如我想,参照他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如果我们的养老金规模有30-50万亿,那其实就已经差不多解决大部分问题了。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我希望各位朋友看这些数据的时候理性客观。不要把发达国家的数据简单与我们自己对比。毕竟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各种困难也很多。如挪威养老金持有大量美股,我们就不可能这样做。贴这几个数据,是因为数据容易获得。其他国家的不好找。比如邻居印度,很难找资料,有说只有0.5万亿的规模。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但是知道更多的情况,也让我们有个参照物,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比如我想,参照他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如果我们的养老金规模有30-50万亿,那其实就已经差不多解决大部分问题了。
24-7-23 14: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如果继续这样跌下去,500C也会买回来。争取做到今年一鱼两吃甚至三吃。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从不想从鱼头吃到鱼尾,但可以反复吃鱼身。
24-7-23 15:52 来自 微博网页版
今日收盘后,上证、沪深300指数远高于1月底。
500基本一致。
而1000、2000低于1月底很多。
今天收盘后全市场估值大幅低于1月底。
实际上1月底至今,两市股票涨跌幅中位数是-12.5%。
24-7-23 21:04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去年6月底至今,150计划跌了5个点,沪深300跌了11个点,中证500跌了23个点。
老胡就是那时候入市。初始本金20万,今天已经亏了9万多。
不是因为他当时买的品种快腰斩了,而是他不停补仓补到了70多万本金。
这两年我一直说,家里没矿,不要不停买。我们的计划也是如此。这两年多,计划实际上几乎没有加仓。都是加加减减。
如果他不加仓,今天极大概率不会亏9万多。但他不停的加,亏损就不停的增加。
还是那句话,加仓一定要慎重。实在要加,时间空间拉开。定好目标点位,不要随心情交易。按照计划交易。
当然,未来如果反弹,那么不断加仓回本会更快。但是世道艰难,我怕的是各位在低位浮亏太大情绪崩溃。又没了现金无法应对生活的变化。
谨慎一点会活得更久。没有矿,不要不停加。
24-7-24 09:45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这一波上去有三个操作没做好,检讨一下。
第一,创业没到位没卖。
第二,环保没到位没卖。
第三,消费C卖了但是买回太早。
还可以的操作是卖出500C,恒生,红利。
也就是说,相对于一月底二月初,手里的子弹多了三份。
整体算是合格。没有追高,逢高减持都做到了。
具体没做好的为什么没做好,有没有改进空间,我抽空详细写个文档汇报给您。
慢慢走未来路:没到位没卖属于系统交易,不能乱操作啊[笑cry]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是真的没到,不是情绪控制。
24-7-24 10:52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股市被情绪支配,行情是情绪的表达。
(我没有阴阳怪气。你看什么都觉得阴阳怪气恰恰是因为你心里有鬼。)
24-7-24 11:24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好。既然我的存在让那么多人不舒服,我就消失。
从今天起,至少一个月不再发言。
是至少。
我再次自问,有些公开的自己的交易确实在浮亏。如果有朋友参考了也在浮亏。我表达歉意,是我水平不够,没有在所有时候所有品种都盈利。
但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也没有害过任何人。
你去翻我所有的交易,没有在顶部追高买入,底部割肉过。我也许做不到每次买在最低卖在最高,你可以质疑我的能力,但你不能造谣我的人品。
这个账号,一年多了,除了一个泄露我隐私的,还有一些做广告的,我没有拉黑过任何人。以后我也不拉黑。
我尊重每一个人发言的权利。
我希望你也尊重自己,你也尊重别人。
朋友们,我微博休息一个月(至少)。我去做研究,我去做事情,不能陪大家了,因为看到有些人的评论让我恶心和不舒服,希望您理解。
这么困难的时候不能陪大家,对不起。以前每次都跟大家一起战斗的。但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玉玉了。
祝大家都好。
白菜小天使:还好没补仓 现在看看这些跌了多少啊 哈哈 一直跟随的人是真的惨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你图上所有份额加起来是10份,占仓位6%多。即使腰斩,浮亏3个多点。你告诉我,这样的市场,浮亏3%,惨在哪里?另外那些赚钱的你不看吗?还有,几十个知名投顾排名,长赢去年第一,今年至今第三,是假的吗。你不是傻,你只是坏。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我声明一下,这个人说的“跌了多少”,是完全的混淆视听。这里面的差价,并不是从买入到现价跌了多少,而是买入价与现价的差价除以现价的幅度。也就是说回到买入价会赚多少。比如恒生医疗,不是跌了68%,实际上是跌了38%。这个人太坏了!!!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恒生医疗说是跌了38%,实际上并未计入之前买入赚的20%,以及下跌10%后做的差价。实际上恒生医疗只浮亏10%多。太坏了!!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回复@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我已经通知且慢,将补仓提醒的价格差改为买入后跌幅。这个世界上还有这种造谣的坏人,真的每天刷新三观。
灵魂在路上了:老大,能不能把S的补仓也打开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正在测试,即将打开
------------------------------------------------------------
作者:ETF拯救世界
公众号:chinaetfs | 长赢指数投资
微博:ETF拯救世界 |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