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学院

向高人学习,少走弯路
—— E学院

2024年08月“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微博精选

上证指数

上月收盘价:2,938.75  本月最高价:2,947.88

本月收盘价:2,842.21  本月最低价:2,815.38

月涨幅:-3.28%

20230108105405_74515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 V


24-8-23 09: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亲爱的朋友们,好久不见,特想您。

比之前说的早一天回来。因为是周五,也因为市场这个鬼样子。我觉得我回来对很多朋友是能起到一些正面作用的。

这一个月没说话,做了一些事情,也沉下心来再次梳理很多东西。有经济的,有金融市场的,有其他方面的。我自己觉得有很大收益,也很急于与大家分享。会尽快分几次跟各位聊聊。

实在很对不起各位,突然就消失了一个月。让不少朋友不舒服了很久,很抱歉。但你要知道我不会真的消失——你看有些人真的永远消失了,想说话也说不了了。我争取不会那样。跟投资一样,即使所有人都要挂,我也要坚持到最后一个倒下。

因为我还有要做的事情没做完,不能轻易的消失,是吧。即使有的时候觉得真TMD太难了。投资也难,说话也难。

不多说了,为了表达歉意,本条微博评论里面抽五位钻石朋友送《黑神话:悟空》游戏一份。通过steam送,但我没送过,到时候抽出来了研究研究怎么操作。可能是你告诉我ID,我买的时候填入就到你的账户了。或者可以买CDK吗,怎么买,真不太清楚,有知道的朋友可以说说。

中了的朋友不玩或者不想要可以送给别人,转卖给别人也行。随您变,谁让您运气好呢。

之后会开始聊最近的一些新的想法,您别嫌烦。

 

24-8-23 11:1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首先,说两句对于“周期”的进一步理解。

这两年,对于某些市场的下跌,我所认知的最大原因,是各方信心由于各种原因不足,同时融资再融资大量抽血导致。

这一个月,对于金融市场我最大的认知进步,应该是对“周期”有了更深层次的感知和认识。经济本身的周期,也应该是某些市场表现不好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之前我一直说,过于关注宏观,对于提高投资收益没什么用。毕竟我们也看到,不少很知名的宏观分析师开始做投资后业绩也并未达到大家的预期。一直到现在,我的基本理念也没有改变,那就是根据自己对于宏观的判断,去下注豪赌,恐怕不会有太好的结局。

但是,最近我新的认知,是经济“周期”对于投资至关重要。什么是经济周期?通胀、通缩、滞涨。

在每一个周期环境下,各类资产的表现会截然不同。而这些资产不同的表现,就会影响我们的组合表现,从而影响我们的资产变化。

我不想,恐怕也不能过多讨论现实世界更细节的周期状态。但不可以讨论,或者用经常说的——人可以说谎,但钱不会——来对照,恐怕再合适不过。

不展开。有心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各周期个大类资产的表现,反向推断现实世界的周期状态。

周期对我们投资的进一步思考。

有位雪球网友一直在做一个有几十个知名投顾和机构基金组合的排行榜。去年150收益率-0.76%排名第一,今年收益率-4.88%暂时排在第三。

有朋友觉得奇怪,明明我们买了很多医药医疗大辣鸡跌了不少,怎么还会排名那么靠前。

那是因为我们的组合中,有相对大量的红利和现金。也有很小量的债券、美股。今年相对大量的恒生也有涨幅。这些品种极大对冲了很多跌幅不小的品种,使得整体组合在某市场暴跌的情况下控制住了跌幅。

我的意思并不是长赢多好。长赢并不完美,有很多问题。我来说说我目前认知到的,这个组合的缺点。

最大的缺点并不是美股少。一个中国境内的基金组合,基于现实原因,根本就不可能配置大量美股指数。当然确实是少,这也是问题之一,但这并不是最大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债券过少。

这就回到了一开始的,我对于周期更深层次的认知,推导出了这个结论。

如果对周期有更敏感的认识,那么绝不应该在之前两年的这个周期,配置那么少的纯债。纯债,在某些周期是救命的。不展开。

小一些的问题,当然是美股和黄金配置少了。但这并不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比如,如果我们配置10%的美股(目前2%),今年美股上涨16%,那么0.16*0.08,对于整个组合业绩的贡献应该是1.3%左右。

但如果我们的国开债不是1%而是30%,那么0.29*0.06=1.74%,影响就会更大。

如果我们能够尽早的认识周期环境,尽早多配置债券品种,那么这两年的收益都很有可能扭亏为盈。

你买了一个基金,赚了还是赔了,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是你组合中一个品种。你的组合通过配置,在每一个时间段都有涨的品种,有跌的品种,最终达到整体可以接受的收益就可以。

你买了10%医药,跌了30%,你的组合下跌3%。你的90%现金,涨了1%,那么你的组合实际上是下跌了2.1%。而不是赔了30%。

说那么多,我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未来我会把对于周期的认知和判断,更多的融合到计划中。我当然不会根据判断“赌”某类资产涨跌。我在正常合理的基础配置下,根据周期进行适当调整。

实话实说,这张资产旭日图在组合配置过程中远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点也需要自我检讨。

(多说一句,两年前应该配置没有配置,不代表现在就应该配置。根据情况循序渐进比较好。)

imageimage 

 

 

24-8-26 10: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跌幅9个点左右之内,会配置至少一份消费A,一份消费C,会买回易方达内地消费。

基本消费配置就结束了。之后还买不买再看情况。

 

24-8-26 10:09来自 微博网页版

股市不是反映过去经济数据的,也不是反映目前公司状态的。

股市是预告未来的。

股票是先行指标。不是滞后或者同步指标。

 

24-8-26 11: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说某基金经理任职三年亏了70%多,最近两年换手率是2100%和1500%。

100%换手率意味着手里的股票按持仓算全都买卖过一遍。2100%意味着换手了20多次,平均每个月1.7次。

每个月手里股票全部换手1.7次,两周多一点就一次。

那么这70%多的亏损里,摩擦成本就得多少钱了。

不能说全部吧,真的大多数甚至绝大多数资产管理人真的让人没有办法信任。

一方面是水平,一方面是道德。

 

24-8-26 11:15 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主板已经有900多家公司公布半年报。

二季度利润增长不到2%,一个多点。

还有几天,看看全部公布完了是什么情况吧。

 

24-8-26 14:47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次富国500分红选择“分红再投资”

 

24-8-27 09:4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这几年,注定是中国证券史上可以载入记录的几年。

2021年之前,全指医药指数从未连跌两年,全指消费指数仅有11-12一次连跌两年。

而这一次,两个指数已经连跌4年。估值甚至已经即将低过2008年金融危机最低点。

我们在连跌第三年和第四年的时候进入,依然受伤了。

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我统计这个数据以来(1996年至今)最低。

另外沪深300从未连跌三年,现在也已经连跌四年这些就不用说了。

风起云涌啊各位,大家都在经历至暗时刻。

活下去。

 

24-8-27 10: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如果一个市场被几个大的科技股带着涨,那么我们可以初步判断,这个市场背后的国家科技比较发达。

如果一个市场领涨的是医药类、消费类、硬科技类品种,那么我们可以判断这个区域医药研发、消费品牌、科技硬实力不弱。

如果一个市场领涨的是垄断类资源,吃息差的银行,那么我们可以说该市场金融业发达,资源丰富,吗。

 

24-8-27 12:47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刚才看到一位朋友这样评论。

当然,医药类确实是我们最大的行业仓位,但占比在150里面是10%。加上消费是13%。

这样的仓位,是不是谈得上“赌”。见仁见智吧。

S里面看起来仓位更高,但请各位注意,S应投资170份,只投了86份,基本只有半仓。一半投入目前都是现金。所有仓位都应该除以2。也就是说,S医药目前还不到8%。

再说埋怨甩锅。

我隔三差五就当众反思自己的操作问题,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到。不多说了。

有时候会对大的环境提一些自己的想法。对还是不对见仁见智,好在真正有决策权的人持续在改进一些做法,大家一起让环境变得更好。

而不是像有些评论的人一样,觉得什么都是对的,永远没有问题。我只能说,幸亏这些永远鼓掌的网友不是做决策的人,否则,我们永远也没机会进步。

另外,一个连跌四年,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亏损的市场,真的如你所说那么健康吗。真的所有责任都是投资者的吗。

见仁见智吧。

再说一次,幸亏这些网友不是决策的人。

image 

image 

 

 

24-8-27 13:03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无论是谁,都应该理解一件事:

这些把大多数身家投在国内,无论是股市,楼市的,还是实业的,都是真正盼望这里越来越好的人。

因为钱在这里,所以想让它更好的愿望就不会输给任何人,更不要提那些在国外买房买股,资产都在外面的人。

你可以质疑这些投资者不够成熟,考虑不够周到,知识不够全面。但你不要质疑这些人希望这里越来越好的强烈愿望。

因为他们的资产和希望都在这里! 他们是最希望繁荣稳定,国泰民安的一群人!

 

24-8-27 13:15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今年恒生和红利对组合的作用相当于广智和大头。

 

24-8-27 13:34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当然,你要说10%以上的仓位比例,也确实是重仓了。

在我这里重仓的概念是5%以上。

一个品种仓位5%以上,就能影响资产整体表现。

今年150下跌4个多点,其中一半跌幅是医药医疗的10%仓位贡献的。

但无论如何算不上“赌”。

 

24-8-27 13:56来自 iPhone 14 Pro Max已编辑

我一点都不怕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目前浮亏最大的医药医疗。

因为我依然对它们有信心。

但是确实,它们的跌幅超过了我的预期。因为这几年之前的规律都打破了。所以之前说把这个品种最大浮亏控制在20以内的愿望没有达成,再次表达歉意。

目前医疗从最高点跌幅已经接近75%,我们在连跌三年,跌了50%后开始在去年买,也已经浮亏接近30%。

但我依然坚信,这个品种我最终不会赔钱,除非市场关门。未来不排除继续买(也许右侧)的可能性。仓位会控制在10-15之间。

但是各位是否参考请自己决定。丰俭由人。

image 

 

24-8-27 14:45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可能现在大多数朋友对指数跌六七十个点觉得习以为常,不足为怪。

实际上,指数下跌六七十个点,在全球百年证券史上十分罕见。所有国家加起来有没有十次都不好说。

主要指数连跌四年,更是几乎绝无仅有。

所以,那些觉得市场没问题,都是投资者自己问题才导致亏损的人,要么是辣鸡,要么是不学无术。

我们要做的,是尽量控制这种情况下的资产下降幅度。最好不赔,赔也要少赔。同时建立基本的仓位,为未来的复苏做准备。

不赔不是说你买的每一个品种不赔,而是你投资的资产整体不赔少赔。

如果市场跌70%,你的整体投资资产浮亏在10-15以内,我觉得就可以接受。当然,还是那句话,不赔最好。

 

24-8-27 16:32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今年之前,中证银行指数跌了4年。

如果在下跌第四年,有一些像评论里有些“聪明人”一样劝那些银行指数投资者赶紧卖掉的人说服了投资者,

那么这些银行指数投资者就会失去这根收复两年多跌幅的阳线。

我确实没很多朋友聪明。但我再傻,也不会卖掉最高点下来跌幅75%,跌了四年的不死品种。

 

24-8-27 19:21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东非常想让股价上涨,宣布继续回购。

峥希望跌一跌,宣布几年不会分红和回购。

东的股价跌到了最高点1/4还弱,峥的股价涨到了让自己变成了首富。

峥不是个笨人。看看过去大部分首富的结局,还是跌一跌比较好。

 

24-8-28 09:49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刚才我看有朋友评论崩溃了,为什么医药消费一路买一路跌啊。

因为这就是我的建仓模式。

可能有朋友喜欢在某个价位一笔买入,不管是左侧右侧。比如你想买10%仓位,你在一个指数跌50%的地方一笔买入。

好处是,如果它反转了你赚大钱,坏处是如果它继续跌你就比较郁闷。

我的买入模式是,将10%拆分成很多笔。然后定一个心目中的最低价位,比如说跌70%。

那么我会在50%的地方开始买。每笔买入0.7%。然后下跌比如说十个点,或者过6个月,再买0.7%。最终随着它的不断下跌,买完10%仓位。

好处是成本不断摊薄,最终成本距离预想中的底部会不远。坏处是很可能买不完就涨了。

所以你要参考我的交易,就一定要理解,越跌越买,越买越跌是必然会发生的。过去十几年我都是这么买的。只是跟很多人不同,我会控制一个设计好的仓位,到我能理解的位置我就买完,之后再跌也不会多买。所以风险在最极端的情况下也会有所控制。

能理解就参考,不能理解就放弃。选择合适你自己的交易方式吧。

不说了,今天可能又要买了。[可爱]

 

24-8-28 10:00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这两年我一直说,医药和消费是我最后要建仓的两个品种。目前医药基本买差不多了,消费只有3个点,还要再加几份。

目前已经到了我的目标区域了,我不可能不买。因为我一直在等这个位置。没到的时候想要,到了又不敢,这成什么了?

最终大概可能持有5%-7%。然后应该就不会再左侧买了。如果跌得够狠,右侧再加也有可能。但这个就是随缘了。

这些都是说了一万遍的,说了几年了。

之后就彻底的不再大量加某个品种了。剩下的就是做做波段,配置一些相关性低的品种,熬过寒冬。

冬天不可能不买种子的。冬天不买种子,明年开春种什么,秋天收获什么?

 

24-8-28 10:25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不知道还有多少朋友记得2020年底,2021年初我发了很多微博讽刺白酒和消费太贵太疯狂。

以同一个品种对比,目前它的情况是这样的。

我不是推荐股票,只是同样一个典型样本,来看看最疯狂的时候和最落魄的时候会有多么大的差距。

imageimage 

image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从那个时候起,食品饮料指数跌幅已经超过60%。

 

24-8-28 10:38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其实目前500的点位已经比上次买入时候低不少了。

要不要来一把回点血,是个目前让人犹豫的问题。

 

image 

 

24-8-28 13:28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这个位置买,真的是接盘吗。

目前卖出的人谁是获利的?

现在卖出的是获利盘还是“带血的筹码”?

善良一点,你真的不能这样污蔑人。

image 

 

24-8-28 13:50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还有6个多点。啪的一声,很快啊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

跌幅9个点左右之内,会配置至少一份消费A,一份消费C,会买回易方达内地消费。

基本消费配置就结束了。之后还买不买再看情况。

24-8-26 10:00

 

24-8-28 14:50 发布于 北京 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今天基本差不多了。

虽然数据还没有出来,但不出意外今天是全指消费和食品饮料这两个指数,自我统计指数估值十几年来,以及这两个指数诞生以来估值最低的一天。

当然了,不排除以后继续跌,每天都是最低的一天。

但是这个日子,又加了0.7%仓位,我觉得对得起自己的投资体系,也对得起自己的择善固执。

未来继续跌,会继续买。还有几份没买呢。

今天跟大家沟通的很开心,明儿见。[男孩儿]

 

24-8-29 09:3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昨天跟投人数下降了不少。

大多数情况下,跟投减少至少短期就会走好。跟投增加就代表下跌压力很大。

每次这样直观的观察人性也非常有意思。

 

24-8-29 09:49 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一个坏的世界,是流氓呼风唤雨。

一个好的世界,是老实人不吃亏。

正常人,都应该追求后者。

 

24-8-29 10: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我来梳理一下本人这两天将最新的思考融入之前认知的结果。

之前的认知:

信心不足+海量天量融资=主要市场中独一无二的下跌。

最新的认知:

周期也很重要。

融入的结果:

当然不知道对不对,只是分享一下,欢迎批评。

我意识到,所处周期是否与信心有关?或者说,是否正是由信心导致目前的周期?

信心不足——消费、投资减少——所处周期——权益类资产(房、股)下降+利息类产品(国债+红利类股票)上涨。

我觉得也不要再去凭空猜底了。一定有一些东西出现,底部才会出现。

比如说,利率下降。比如说,提振真正信心的东西出现。便宜的钱+较为坚定的信心,会导致投资增加,招聘增加,消费增加。股、房,自然会稳住。

股市是先行指标,一定在宏观数据转折前见底。那么最关键的,就是看货币什么时候能继续便宜了。

至于信心,继续看看吧。

 

24-8-29 10:1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一个问题,想不明白,请聪明的朋友提示:

如果一个行业,玩家很多,是不是一定程度上说明其实门槛不是很高。

那大家都拼命压价,每个人想的都是低价熬死别人,自己的市占率就大了。

最终经过血战,剩下了两三家。那这两三家要不要提价?

不提价,依然是亏损。提价——你利润上来了,又有几百家企业杀进来了,毕竟门槛不高。是不是再来一轮血战?

这个困局有得解吗。

 

24-8-29 10: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全指消费最高点到现在下跌56.6%。

消费C现在呢个moment浮亏6%左右。

我自己觉得没什么不能接受。

 

24-8-29 10: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其实就在去年,我们这个建立在4000多点的组合中,持仓的二十多个A股指数品种,除了一两个刚买的,是全部盈利的。

4000多点,A股,指数,3000点,全部盈利。

今年很多朋友感受特别差,是因为去年买的医药医疗,今年跌了小三十个点。这感受一下子就很差了。

但毕竟,医药医疗目前几乎是历史最便宜。但毕竟,医疗从最高点跌了接近75%。这些情况都是非常极端的。

如果有可能,未来我会继续操作,尽量降低成本。但在这种极端时候,我们的整体组合虽然因此受了伤,但依然顽强的活着(这两年跌幅5%)。我相信市场不关门,极端的情况不会持久。

我相信,只要市场不关门,所有品种盈利那一天大概率会再次出现。

A股,所有人,所有品种都盈利,是一件特别特别特别难的事情。第一步,先做到这个,所有人不赔钱。然后,是尽量提高收益率。再然后,是进行比例重新配置。尽量让很多朋友痛苦的时候少一些。

但有一说一,这么难的事情到底有没有意义,我现在其实很迷茫。再看看吧。

 

24-8-29 11: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我希望的互联网:

有不同观点保持冷静,可以沟通就心平气和沟通,无法沟通就划过;

不扣帽子;

讲逻辑;

讲事实;

多互相鼓励夸奖,少互相攻击;

得到快乐、知识、良好的人际关系,而非找气受。

总而言之,就是有话好好说,没话就拜拜。心平气和,不愤怒,做一个冷静交流的乐子人。

尽量让更多的网友因你的存在更加快乐,而非相反。

当然,互联网我管不了。但我希望我这里是这样。

千万不要乌烟瘴气,因为乌烟瘴气已经太多。活着一口气,走了一抔土。人这一辈子没有多少年,更何况很快就老了。高高兴兴的,都是小事,别置气,不值得。

 

24-8-29 14: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其实就像年初一样,那时候风雨飘摇,之后大涨。很多朋友底部手抖不敢买,后来很后悔。

但其实,再来一次,他们可能继续心慌,继续不敢买,然后如果又大涨,他们又会后悔。

我自己觉得,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你犹豫买还是不买,卖还是不卖的时候,闭上眼睛,设想一下,这个品种在自己操作后,涨20%以及跌20%,自己的心情。

看看更能接受哪个。然后照做就行了。

用未来反推现在,用结果反推行为。买或者不买,卖或者不卖,不要总是不停的后悔。要想办法让自己选哪个更不后悔的答案。

 

24-8-29 15: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刚才我看评论里有朋友说,感觉最近骂人的多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以前各位的评论我都是一页一页的翻。碰到有意思或者有必要的会互动一下。但真的次闭关一个月回来后,基本评论我就看第一页,后面的很少翻。(但也有那种骂人的还非得圈我,让我不得不看,太贱了……)

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是真的多了,那我分析一下,大概应该是以下几个原因。各位看看还有没有补充的。

第一个,最多的,不用说,当然是因为赔钱了。

有一部分朋友,无论之前对本人是什么感情,是喜欢也好,是路人也罢,那参考我的交易赔钱了,情绪当然就不好了。情绪不好别管以前怎么样,肯定要骂啊。

我特别理解。事实就是,人家参考你的交易,确实赔钱了。你不用说行情极端,也不用说帮人家配置好了比例,整体看浮亏其实是很少的。你就说是不是赔钱了吧。是,就低头挨骂。

第二个,嫉妒。

嫉妒什么。

你一个这两年赔钱的博主,每天在微博上蹿下跳,每一篇微博几百评论起,动辄上千上万,比好多几百万粉丝的博主都多。你凭什么啊。好气啊!我觉得我的投资水平比你强多了,说话又好听,长得也比你帅,为什么没人来关注我啊!气死我啦。

骂死你。

理解吗,特别理解。我之前发过多少微博,都表达过我对人性中嫉妒这两个字的深刻理解。嫉妒是力量非常非常大的一种情绪。这种情绪会驱使一个人做出常人做不出的事情。

第三个,同行是冤家。

虽然财经博主,金融博主这些名号已经臭大街了,但其实依然有很多人希望自己能在这个领域出名,在V榜上排前三排第一。那我要发展自己的业务,不骂骂你,打击打击你,人本来就不多,还都跑你那去了,这怎么行?

其实我知道很多事情。您几位大V本体就经常夹枪带棒拿话捅咕我,自己又开了小号以及怂恿群里的人来我这里骂人,这我都知道,我只是不说。我也特能理解各位,祝各位早日登顶大V榜。

但我的一点建议: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有可能成功。靠议论别人,打击别人,是无法成功的。

第四,见解不同。

你造吗,就是很多时候你觉得一个人还行,但突然有一天你发现某件事他跟你看法不同,你就会觉得他是个S*。从此由爱变恨。

我每天经济、投资、生活,都经常聊聊自己的想法。我这么多想法,一定有很多朋友发现其中某些与自己看法不同。那一刻他就开始讨厌博主了。

第五,坏人、神经病、变态。

这种人就是单纯的脑子有问题,不多讨论,很危险。建议正常人千万不要跟脑子有问题的人走得太近,真的,非常非常危险。

参考我的交易赔钱的投资者、嫉妒人、同行、某件事意见不同的人、纯坏人。

基本就是每天矢志不渝,骂成金粉钻粉的人。

大家还有没有要补充的?

我本人因为不看,也因为心理防御力已经越来越强,其实已经没有太大的感受了。但我想提醒各位普通人一句,你看我的微博,或者看评论的时候,无论看到什么,请一定要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看到的东西。不要轻易被我,或者被任何评论带偏。评判任何事物,要从本质去思考,得出自己的结论。

比如你可以想以下几个问题:

这个博主发V+、收费公众号、星球等等收费文章要我付费才能看吗。

这个博主每次把自己的交易实时公布出来,有收过我的钱才能看吗。

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个博主选择的基金与任何人有利益关联吗。

这个博主所有交易都公开,翻看所有交易,绝大多数交易是底部区域买高位卖,还是相反?

这个博主做过任何广告,带过任何货吗。

这个博主有过任何不好的消息、传闻吗?

这个博主的组合,一个月、三个月、一年、三年、五年、成立以来,与所有A股指数比,是更差还是更好?

这个博主发表过任何偏激、反社会、以及任何应该被删博禁言封号的言论吗?

他曾经讽刺、辱骂过某一个人吗?他喜欢背地里议论别人吗?

这样,你就可以基本的对这个人的人品、能力,大致有一个判断。有了大致的判断,就不会轻易被带偏了。

其实带偏了你对博主的感受毫无所谓。但最关键的问题,是如果在底部区域你本身就意志不强,还被影响导致做出极度错误的投资决策,那可能要用很多很多年去弥补。

各位,明儿见!

 

24-8-30 09:4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网上有些人,似乎喜欢把自己扮成“大侠”。

中证医疗PE超过90倍,PB超过10倍的时候,他一句话都不说。

下跌75%,PE直奔23倍,PB跌破2.5倍已经历史最低的时候,他上蹿下跳,告诉你完蛋了,我来救你,快快卖掉,现在还买就是骗子。

很多本身就在彷徨的人,看到了这些更加心惊胆战,果断卖掉甚至清仓。

你猜如果以后涨了,反弹了,卖掉的人彻底在底部空间割肉,这些人会出来说一声道歉吗。

你觉得会吗?做梦呢。

这些人只是假扮正义,追涨杀跌的韭菜而已。

image 

image 

 

24-8-30 09:5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我不是神,一定做不到完全精准的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但你看绝大多数交易,一定大量筹码是买在相对低位,在高位一定是不停的出货。

当然,有时候低位买少了或者买早了,高位卖少了或者卖早了。因为不是神,当时不可能有后视镜。

但原则性的大错误,比如涨了很多后高位接盘,跌了很多后低位割肉这种事情我一定不会做。

这是我们持仓最久的医药品种。收益率不高,是因为目前医药走势不好,还是操作出现方向性的大失误?

image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但这个品种我们不能补了,因为它规模不够大……

 

24-8-30 10: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昨天消费C反弹力度大幅低于消费指数。

一个基金,或者一个组合,其实很难在下跌时候和上涨时候都跑赢指数。下跌的时候少跌,上涨的时候有可能力度就不够。

当然不是说不可能,但真的特别特别难。如果想要长期持续如此,就更是几乎不可能。

所以我对投资的理念就是,最重要是保命。也就是下跌的时候尽量不赔少赔,上涨的时候能跟上7788就行。

下跌的时候大幅跑赢市场,然后上涨的时候让它追一段,然后再下跌再拉开距离。长期差距就会越来越大。

这是一个数学题。

image 

image 

 

 

24-8-30 11: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资产价格非常重要,但可能很多缺少经济常识的人意识不到。

稳住资产价格,持有资产的人才会更有信心。才会把兜里的钱掏出来消费。消费增加会导致更多的实业投资,更多的工作机会。更多的工作机会就会传导更多的消费,从而进入良性循环。

资产价格不断下跌,持有资产的人就会非常谨慎。大多数人并不是真的缺钱,而是不敢花钱。房子跌股市跌,又害怕工作有变动,怎么敢不留点保命钱?最终消费减少,企业利润降低,工作机会减少,更不敢花钱甚至没钱可花,进入恶性循环。

资产价格不是唯一,但非常非常重要。大多数国家都会极力维持资产价格,股市跌了就像要了他们的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防止进入恶性循环。

这个道理,不知道决策者是否真的明白。

融资很重要,但没有消费的融资,就会导致产能过剩。真的要认真呵护市场,想尽一切办法让投资者赚钱,让投资者有信心有能力消费。

散户赚了钱会消费,社保赚了钱会补充养老金。百利无一害,请一定想清楚。

 

24-8-30 13:07 来自 微博网页版

真的太准了。人性在股市里真的淋漓尽致。很多人害怕的时候,就是黑暗前的黎明。哪怕可能只是转瞬即逝的光亮,也是太多人在最黑暗的时候丧失信心。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

昨天跟投人数下降了不少。

大多数情况下,跟投减少至少短期就会走好。跟投增加就代表下跌压力很大。

每次这样直观的观察人性也非常有意思。

24-8-29 09:35

 

ETF幸福生活:反弹了吗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消费两天反弹6%左右了。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但是涨起来后,又有太多人会信心大增,最终再次受伤……

image 

 

24-8-30 13:18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只有两个方法,可以让自己在这个市场中不被人性左右,不在最黑暗的时候恐惧,不在火热的时候癫狂。

第一个就是一套投资体系。你要用铁的纪律去执行它。绝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只相信自己的体系。比如什么,比如最简单的5:5策略。永远保持50%仓位,跌到45%就补仓,涨到55%就减仓。没有任何人,任何噪音能影响自己,自己就是坚决执行。

第二个是找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观察他的做法。他买你就买,他卖你就卖。比如巴菲特,他买卖中石油,苹果,比亚迪,都是明牌,你信任他就跟着做。不管别人怎么说,就是信任,就是跟。

我个人比较推崇第一种。因为自己也好,别人也好,人始终没有系统靠谱。如果没有自己的体系,那就可以找有体系的人参考。但最终,还是要建立自己的体系,这个很重要。

但无论如何,要记住一点:

永远不要相信自己的人性,也永远不要相信网上、身边那些聒噪的声音。绝大多数都是无知的噪音。

相信体系!

 

24-8-30 13:4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各位,我推心置腹的说一个观点。

今天,大家在网上会看到截然不同的两种观点:

第一,只是反弹,后需要继续跌直到崩溃。第二,反转了,从此牛市开启,至少是要涨几个月。

你可能也有自己的倾向,甚至可能跟另一种观点吵架。

最终,几个月后,几年后,一定有一方是对的。

然后呢,另一方输得很彻底。

如果是牛市,看空的彻底踏空,痛苦了好几年,最终在底部丧失所有希望。更有甚者,随着心情越来越郁闷,有可能在顶部把货接回来。

如果是下跌中继,那么满仓融资看涨的就会赔个倾家荡产。如有的朋友所说,崩了,血本无归。

那么我怎么看。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我坚信,大多数人甚至绝大多数人也不知道。很多以为自己知道的,其实不知道。

不知道丢人吗?一点也不丢人。不知道不意味着不做事。

为什么不可以布置一些仓位,在反弹到关键压力的时候卖出,收回现金,摊低成本,增厚利润,加厚安全垫应对更深的下跌?

为什么不可以买一些长期仓位,等着也许会出现的牛市,赚一笔大的?

我们的钱,真的少到要不就是空仓,要不就是满仓吗?

一个市场非常弱,真的就不可能变强吗?或者退一步,真的连反弹都没有,没有任何交易价值吗。两三年差,真的会二三十年一定差吗。

很多问题没有答案,我的选择是不赌。崩了,最后一个死。好了,跟着吃肉喝汤。

我没那个能力,预测一天两天是反转还是反弹。

如果谁说他有这个能力,那么,他是神or他是骗子or他是傻子。

 

24-8-30 14: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但我个人不是对走势没有自己的希望。

我希望医药和消费不要大涨,也不要大跌。

不要大跌是因为很多朋友心态已经接近崩溃,再跌要做出不理性的事情了。

我最希望的是横盘几个月,等所有技术指标走好,右侧加仓位置距离最低点很近。那样顺利右侧买入后再拉升,就是一种完美的未来。

不要跌不要涨,横盘一段时间就最好了。尤其是消费,甚至ac内地的左侧仓位都还没买完。

 

24-8-30 14: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长上影是难看的,但总比继续跌好一丢丢。

祝大家周末快乐。

要没什么事儿小的告退了。回见!


------------------------------------------------------------

   ETF拯救世界微博头像

作者:ETF拯救世界

公众号:chinaetfs | 长赢指数投资

微博:ETF拯救世界  |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


文章路径:E学院 » 2024年08月“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微博精选

E学院

上涨赚金额,下跌攒份额 震荡布网格,不懂决不做
cache
Processed in 0.007495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