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学院

向高人学习,少走弯路
—— E学院

2018年4月“ETF拯救世界”微博精选

上证指数(2018年4月)

上月收盘价:3,168.90

本月收盘价:3,082.23

月涨幅:-2.73%


1593846019221884

ETF拯救世界 V

2018-4-2

场内好还是场外好?没什么大区别。

今天券商收盘+1.2%,场外也应该是+1.2%。如果开盘就买场内的,当然是成本少1.2%。如果高点追场内的呢?半天过去已经浮亏1.8%了,还不如场外买。

我自己当然也是。有心的朋友可以看看我自己公众号的每个品种收益率和且慢的收益率。大部分品种都有一点点不一样。我自己的有的比且慢低点,有的高点。就是因为我有的场内买贵了,有的又便宜一点。综合起来基本一样。

所以,本质上,场内场外没有区别。适合自己就行了。就这么简单。以后不再说了。


2018-4-2

回复@你说吧___:这是很大的问题。我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16年的xx原油。那时候刚几个人跟?我们可以把成交量拉到前一天的十倍。现在呢?如果不是很多朋友场外分流,你信不信80%的ETF根本无法承受我们的冲击。场内的朋友,还要做好未来卖的时候卖不出去的危险……//@你说吧___:e大,您这么大的资金量,场内受得了吗


2018-4-3

几天前浮亏超过12个点的券商,现在浮亏只有3个多。

这是一个连跌4年的指数,刚刚见到4年新低。1800跌到650。

亏损真的很难。感受一下。 

回复@小号1234567小童鞋:好的。从现在开始不要再给他看了。一个建议。[doge]//@小号1234567小童鞋:e大,老豆看了我医药的收益之后,打算等他的定期理财到期后交给我



2018-4-3

一个不会死的品种,除非它是真正的超级成长品种,会不停的涨以外。

想要获得高收益,有两点。

一个是横盘时间够久。越久,未来涨的越高。

一个是跌的够深。跌的越深,爆发力越强。

所以每一个点的下跌,都代表了未来一个多点的收益。正常成长收益+回归收益就是你的真实收益。

所以,除非你是真的满仓没有一点钱再买了。否则,按理说,你应该盼着跌的更多一点才对。


2018-4-4

现在再回头看我以前写的,是不是更明白是什么意思了?不要卖。过山车,会有,但下去了你买更多,回来就赚更多!而且新高!不断新高!//@ETF拯救世界:不要卖。//@ETF拯救世界:继续说。不要卖。

image

回复@902yuyu:你种了100亩地,种的是玉米。会不会在春天刚刚发芽的时候把所有青苗拔掉。很多人会。我不会。我要的是秋天的玉米,不是春天的苗。所以很多人每年都在忙碌,什么也没收获过。//@902yuyu:其实你要不说,我真是想卖掉了

回复@八月未央歌Ed:不懂为什么不安。中国最好的几百家医药公司的股权在你手上,你的成本比最高点低了40%多,如果能回去,你就翻番了。 买的也不多,再跌大把钱摊低成本。怕什么,怕的点在哪里?//@八月未央歌Ed:现在又觉得买少了,忘了当初拿着时是怎样的惴惴不安

回复@江湖人称再议哥:你太有天分了。趋势投资的部分,这两句都是金句。股票涨起来没有天花板,跌起来地下室下面还有18层地狱……但是只对趋势有效,价值投资当然是够便宜就买了。左侧右侧不同逻辑。//@江湖人称再议哥:新高不卖是不是对应新低不买?

Restar元气满满:SO,新高要加买?

ETF拯救世界:你也算有天分。这正是趋势交易的一个精髓。但注意,不是随便一个新高都可以加买。长阳放量突破长期横盘区域最高点连线的新高最值得入手。横盘时间越长,之后的走势越值得期待。这都是所谓右侧交易的东西了。

回复@小狗上马路:谁也没说过吧!当年雪球短线实盘大赛了解一下……//@小狗上马路:谁说我们E哥不懂技术


2018-4-12

所有指数类产品,过去十年,我没有亏损卖出过任何一个品种。亏是不可能亏的,一辈子都不会亏。要么是想方设法把成本降下来,要么是死死拿住等风来。

所以,只要你不亏损卖出,就会翻盘。

某个时期,如果你害怕的一定要亏损卖出,谁都救不了你。

回复@nasaznk:主动基金的最大问题在于“不可测”。你不知道它会干什么。比如会不会底部减仓,高位加仓,会不会熊市一路重仓,牛市一路轻仓。所以不好说。//@nasaznk:是不是买普通基金也要按这个思路?



2018-4-12

投资这件事吧,都说是科学和艺术,这个我做个比喻你就懂了。

没错,投资是艺术,但它首先是科学,怎么理解。

咱们大家来投资,就是开始做一件工作。刚开始嘛,大家肯定要学习怎么干。干的效果也不一样。

都是一般工人,但有的就能勉强糊口,有的做一个坏一个,很明显就不是吃这碗饭的。

能糊口的人里面,有特别喜欢钻研的。认真做这件事。就变成了“匠人”。匠人就比工人牛多了,能做出很精致的东西。匠人有自己一套完整的制作体系,这是科学范畴的事情。知道怎么干能干好。

匠人里面有一小部分,是有天赋的。这些人对于做这件事很敏感,也经常能够天马行空有创造力,有着异于常人的感知力,意志力,智力。于是他们成了艺术家。

他们能把这件事玩出艺术的高度。看起来简单,一般人就是做不到。这就是大师。

所以,一般人,先建立自己的投资体系吧。很严格的按照体系去做,做一个出色的匠人。先稳定的挣到比较多的钱,再去做艺术家。就是那种突破体系,天马行空也能发大财的人。

当然,市场上80%的人都在天马行空。非常魔幻的感觉。


2018-4-16

趋势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无论上升还是下降。

而且会有惯性。便宜了会更便宜,贵了会更贵。

所以趋势转折的时候不要着急接飞刀,小心手。


2018-4-16

回复@南直隶吏部尚书:这又不同了。个股以及板块,与相对宽基的指数还是有区别。比如,如果银行业突然面临某些整体问题呢。//@南直隶吏部尚书:那我买了几个银行,pe<10,破净,如何?

image

回复@浅九深:我从来不看官方或者软件上的数据。我不会把积累了十几年的资金放到一个不知道正确与否的数据上。所以从十年前我就开始自己计算记录数据了。如果我相信这个数据,恐怕2015年已经死了。//@浅九深:请问下你说的是市盈率吗?


2018-4-17

这种时候,问问你自己的内心。如果发生连续暴跌,或者市场趋势反转牛市开始。自己的仓位舒服不舒服。

调整到舒服。

 回复@ETF信徒者:这一波不算完美,毕竟仓位大了,净值肯定要损失。不过当然依然很安全。再说一次,即使所有人都要死,我们也要做最后倒下的一批。//@ETF信徒者:又一次完美的避过了下跌,E大你的体系是不是有点牛的一塌糊涂


2018-4-17

我有个观察,你们注意一下。

很多特别乐观的人,包括散户和私募等等,投资的时间都很短。

没有经历过11、12,更别说08。

A股的风险,他们并不真的了解。自己的资金还好说,杠杆,或者是客户的资金,就未必能那么踏实的扛过真正的熊市。


2018-4-17

只希望GJD不要动手,好好让市场回归。我们会来护盘的。 


2018-4-17

回复@贰零壹柒无所谓:讲真,从我的趋势系统看,明显走弱已经很久了,怎么会毫无征兆呢。当然很多人不信这个罢了。//@贰零壹柒无所谓:毫无征兆下跌,这是为什么呢


2018-4-18

回复@关耳人圭:如果那样,准备迎接飞跃吧。//@关耳人圭:e大,这次贸易战会不会像金融危机一样是个机会,中兴被禁,科技股是不是会遭殃


2018-4-18

2015年80倍的一个指数目前只有26倍了。天了噜。群众的情绪太可怕了。


2018-4-18

之前很多朋友说,债券没有搞头,我就不跟了。

我一般不会反驳或者解释。没用,只有你自己经历过才会懂。

我的每一笔操作,都是用时间累积出来的。

慢慢看吧。


2018-4-19

废话,彩票中大奖的人更少,买的人更多。要是开放合法赌场,玩的人也不会少。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能从别人兜里把钱挣出来。

image

小鱼歪:我希望让优质企业帮我赚钱,而不是赚别人口袋里的钱。

ETF拯救世界:一辈子不卖?只要你卖,就是赚了别人的钱。不好意思,我第一希望赚经济增长的钱,第二希望赚别人的钱。毕竟在股市,赚别人的钱比别人赚自己的钱开心多了。


2018-4-20

回复@润泽20170101:这个时间段我几年前就提出来了啊。可以看看我15年aeb的时间路线图。当然,当时没想到有gjd,延长了熊市时间。当时我预测2-3年建仓完毕,现在快三年了//@润泽20170101:市场都传言2018会有一个很低的买点,我们要不要信//@ETF拯救世界:又醒了!

image

回复@蝙蝠侠tt:已经达成一半了。超预期的是当时分级A赚了50%//@蝙蝠侠tt:15年aeb的时间路线图:2015年6月建立组合。未来2、3年的总路线是,先吃分级A,预期收益在35%以上;二吃ETF;如果有估值大底出现,三吃分级B。最终实现200%(净值到3)以上的收益。


2018-4-20

回复@吉利可爱:你什么仓位。//@吉利可爱:E大,贸易战让我觉得好害怕哦,求安慰。

image

挖龙脉的超级鹿鼎公:00后,你估计你什么时候可以上到90%的仓位啊

ETF拯救世界回复@挖龙脉的超级鹿鼎公:目前全市场34,我估计25-28吧。25以下就要上杠杆了。

挖龙脉的超级鹿鼎公:回复@ETF拯救世界:14年和15年,我一直喊经济必须去产能,现在国内产能去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也不喊了,所以我也就没有那么悲观的看2500去,你应该记得15年底我比较悲观的看法好像是看2380吧,所有2650的时候,才70%仓位。现在我比较乐观

吉利可爱:六成左右吧,但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啊,关键是这次的危害是七年才能过去

ETF拯救世界@吉利可爱: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怕什么?


2018-4-25

ETF拯救世界:个股真的不能死看PE。不是说低于多少就能买,高于多少就不行。个股和指数投资完全不是一个思路。腾讯的话,我个人觉得一个要参照一下FANG的估值,一个是考虑一下增速。如果我买,我还会大概看看技术走势。//G老思:e大觉得腾讯这类股票多少pe合适?

image

回复@大土狗40贱-玩物长志:我这是疑问,疑问有什么早不早的?不好意思,我就喜欢唱反调。//@大土狗40贱-玩物长志:讲真,现在你说这话还太早

adores2017:就喜欢听你唱反调

ETF拯救世界:这个市场上,涨时看涨人很多。所以你能看到很多股票涨了很多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好。不好意思,我不会干这种事。


2018-4-27

格力这个事情,我谈两点,小王你记一下,会后给班子成员传达一下。

第一个是红利基金恐怕要卖格力了。尤其是深红利,重仓格力。

第二个是强势的女人好可怕!


2018-4-27

伊利怎么也崩了。短短三个月时间,小甜甜就变成牛夫人了?

其实,企业,都是好企业。只是,忽悠的太可怕了。价值投资元年。独立思考,真的非常重要。不要听忽悠,当所有人都开始忽悠的时候,你就得想想了。


2018-4-27

可能很少有朋友真的理解我有多喜欢医药。

特别喜欢。最喜欢,没有之一。

计划目前配了不少了,最终应该至少配15%以上。 


2018-4-27

各位做投资,一定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均值回归。没有什么品种能长期保持持续高增长。

大周期,十年为单位。一个品种十年很好,下一个十年极大概率会非常不好。反之亦然。

小周期,甚至一年就可以。一年表现太好,下一年就就会比较一般。

当然,都是有前提的,不是简单的买差卖好就可以。要结合很多东西看,但是这是原则之一。现实意义就是,尽量谨慎死追那些短期表现太好的品种。尤其是绝大多数人都看好的。

One_95:医药、消费还有信息行业过去十年收益很不错,下一个十年应该也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吧。

ETF拯救世界:我说的下一个十年会比较一般,时间起点是上一个十年特别好结束的时候。下一个十年中挖坑的时候买入,收益率依然会好。但是一直持有的这十年就会很一般。

Psyche-healer:50%的涨幅是在5%的时间内实现的

ETF拯救世界:一个牛市,错过涨幅最大的10个交易日,将错过70%的涨幅。

很多话不想说:太让我意外了

ETF拯救世界回复@很多话不想说:所以,很多人在牛市里也赚不到钱。因为他们不断逃顶,不断切换,错过大涨。牛市中,坚定持有到高估是唯一选择。

@kaka-98:这样对逃顶会不会要求很高,对于像我们吃中段的,也会导致很多吃不到?

ETF拯救世界回复@kaka-98:卖出要比买入难10倍。也许是20倍。


2018-4-27

福耀玻璃也叛变了。

价值元年要坑死多少人。


2018-4-27

之前是小股票投资者崩溃了,现在很多蓝筹投资者也崩溃了。

朋友们,等了3年的那个时刻越来越近了。

什么时候你感觉自己快崩溃了,基本上就是那个时间点了。

我的心情,你是体会不到的。

感谢资本市场。

z独角兽z:上一轮熊市从09年跌了3年见底,然后底部横盘2年,到14年下半年启动牛市,时间漫长啊

ETF拯救世界:错。你去看看创业板+1000等指数是哪天起步牛市的。是2012年11月底。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请移步雪球看我的第一篇帖子。你会震惊。



2018-4-27

刚才有个喷子,在评论里说,股票跌,指数投资也会死。

是的,指数是股票组成的,所以股票都跌,指数也会跌。但是,注意审题:

指数不会死。股票不同,股票、公司会死。也就是说,再也上不来了。而且,正因为如此,你不知道它是否还能回来,心里在最黑暗的时候就会很不踏实,越不踏实越拿不住,再好的股票也可能割肉。

指数不同。你知道牛市来了指数一定会涨。而且你知道牛市很大概率一定会来。这样,你就不会干傻事,不会底部割肉。

做指数投资很简单,保证自己的成本控制在很低的区域。不必要求最低,很低就可以。然后等待。等风来。风一定会来。等到喷子、大妈、韭菜、大v都在憧憬已经涨了好几倍的股市还会继续涨好几倍的时候,卖掉。等待下一轮买入-持有-收割。

其实就这么简单。真的特别简单。


2018-4-2

回复@可可bixinhaner:红利13倍估值,进入历史最低区域。市净率接近1.3。长期看这样的品种必然能收益不错。当然,趋势很差,所以昨天没有买入。拉开距离,继续买。如果PE能到10,PB能到1.1以下,可以上杠杆了。

image


2018-4-27

担心买太快的朋友不用太担心,节奏我当然会控制。2015年至今已经3年了,如果你了解过去,会发现一点都不用担心节奏会太快。3年我都能等,怎么会乱开枪。所有能看到的利空我都已经放入体系,所有看不到不知道的我也会有所准备。现在还远没到show hand的时候,不过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变化我们的节奏会加快

image

回复@崂山太和观:我们在持续买美元债,没发现吗。//@崂山太和观:e大,有人判断最近贸易战可能导致人民币会贬值,可以考虑配置境外市场。现在我国贸易是双逆差了。

回复@xlzy24:兄弟,听我一句过来人的。你能看到的风险,全都不是风险。而是帮你挖黄金坑的铲子。当所有人瑟瑟发抖的时候,你笑着买就对了。不要说十年后,你就是五年、三年后回头看你说的这些,什么都不是。投资的时候问两个问题:1,会不会死。2:够不够便宜。然后根据概率做好资产配置。齐活。

攸宁陶陶:E大以前一直倾向于警告危险,警告真正的熊市是如何如何的黑暗,可是最近感觉乐观的语气和想法居多,反而我自己为此而有点担心起来了。

ETF拯救世界:高位悲观可以让你不赔钱,低位乐观才能让你赚大钱。绝大多数人都是反过来的,所以赔钱。一小部分人是一直悲观的,不会赔,但挣不到大钱。极少数人才能做到。反人性真的特别难。解决方法是建立一套机械化的体系,抛弃自我,让体系做决定,自己执行就可以了。


2018-4-28

今年沪深300下跌6.8%,中证500下跌6.24%。

权益类仓位已经达到50%的计划净值下跌0.48%。不到指数跌幅的10%。

熊市不赔钱,牛市跟上指数。这就是原则。


2018-4-2

刚才有朋友说,老手容易抄在半山腰。

是的,很多老手会。但你好好观察一下,什么样的人容易抄在半山腰。

“这里就是铁底了,确定了”。“沪深300绝对不会再跌了”。“这只股票现在就是未来十年大底,满仓干了。”

一般是这种。

股票便宜还是贵,都是一个区间。有三个区间。贵、正常、便宜。如果你认为进入便宜区间就不会再跌了,或者说,特别便宜了就不会再跌了,只能说你这个老手只是年纪老而已。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是概率不同。为所有的可能做好准备,尤其是不要对价格预判顶和底。

比如我说,中证500,4500点,铁底。我肯定满仓,也许融资。我并不是说它不会跌到4400、4200甚至4000。而是说我能预判的点位就是4500,再跌,就超出我的认知。但我不会否认它可能会发生。而一旦发生,我也不会死。因为我的体系已经做好了应对超出极限的准备。


2018-4-28

500的一季报统计了一下,情况有点不好。

去年年报500总体增长有20多个点,一季报只有十几个点了。当然,十几个点一定是常态,怎么可能宽基指数一直保持20多个点的增速。

除了500,各指数增速都在降。包括2017年NB闪闪的环保。也是降到了十几个点。

只有一个指数的增速上升了,从十几个点到二十几个点。你猜是谁。

没错,医药。

我说市场先生通常情况下很聪明,你信不信?

通常来讲,股价大多数时间能提前告诉你很多东西。所以如果某个品种平白无故的突然开始涨/跌,你就要问问为什么了。

ETF拯救世界:还有一个维持高增速的:食品饮料。

祈求安宁吃个盖码饭:鼠目寸光的我觉得医药贵,会不会再也没有上车机会

ETF拯救世界:医药是真的贵。现在快40倍了。但问题是历史上它没有特别便宜过,即使是08年。所以该出手就出手。这真的是一个长青行业

------------------------------------------------------------

   ETF拯救世界微博头像

作者:ETF拯救世界

公众号:chinaetfs | 长赢指数投资

微博:ETF拯救世界  | 二级市场捡辣鸡冠军


文章路径:E学院 » 2018年4月“ETF拯救世界”微博精选

E学院

上涨赚金额,下跌攒份额 震荡布网格,不懂决不做
cache
Processed in 0.009570 Second.